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蒋绪川院长赴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山东山铝环境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进行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蒋绪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段广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淄博市周村区科技副区长马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教师黄永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教师刘桐垚一行先后赴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山东山铝环境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行集团开展技术研讨和考察调研。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占明、财务总监魏立新,山东山铝环境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世波、副总经理张晓阳,大行集团董事长辛明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座谈研讨。

在与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座谈过程中,张占明总经理介绍了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规划及科研项目需求,提出钙剂高附加值新产品研发、精细氧化铝、固废污染物处理及综合利用等多个重点研发方向,希望与济南大学在科技研发、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新合作。蒋绪川院长着重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对材料学院几大研究方向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就碳酸钙下游高附加值产品研发、赤泥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工作展开了细致探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项展开交流,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与大行集团座谈过程中,辛明董事长介绍了大行集团的发展现状及研发基础,提出围绕铝基新材料、高性能磨料及釉料领域的发展布局及技术需求。蒋绪川院长介绍了济南大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及重点研究方向,希望能发挥材料学院人才优势,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双方以“共建共育共享”为原则,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项展开交流,就成立校企联合研究院、选派优秀学生赴企业实习交流、重点课题合作研发等议题展开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济南大学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邮箱: ism_office@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