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长寄语 > 正文

院长寄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6:57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是学校独立运行科研平台之一。通过三年多的建设,研究院发展迅速,引进了不同学术背景和科研经历的青年才俊,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从理论计算到实验研究,从科学探索到技术工程,学科交叉、产研融合。重点研究具有光电热磁等响应的智能纳米材料,可广泛用于绿色节能建筑、智慧棚膜、环境保护、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研究院现已拥有国家高层次专家学者等高水平科研人员2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适合功能纳米材料合成、表征、特性及应用研究的先进设备30余台套,价值2000余万元。

研究院一贯秉承 “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 “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科学突破、技术创新、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宗旨。“以人才为根本、以科技为动力、以创新为引擎,以服务为宗旨” 是研究院的使命,是每一个团队成员的基本信念,并贯穿于研究院的一切工作中。

研究院尊重人才,倡导学术自由精神,求同存异,重视学术和科研能力。不唯论文,不唯权威,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和特长,鼓励突破与创新。鼓励各种形式的学术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学人长技,汲取精华。运用国际规范的研究方法深入研究“产学研”融合中遇到的关键问题,争做有国际水平的中国学问,培养坚守学术本真、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研究院是一个专业水平高、研发能力强、产业化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平台,吸引着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有志之士砥砺前行,勇敢面对大时代的波诡云谲,用科学与技术武装头脑,力争时代引领。未来发展之路,将是不断创新和追求卓越之路, 将不断超越自我,为建设专业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院目标而不懈努力。

 

关闭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济南大学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邮箱: ism_office@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