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仪器设备 > 正文

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仪器简介

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是一种用于化学领域的分析仪器主要应用于物质的荧光光谱测试,适用于包括纳米荧光材料、稀土发光材料、荧光探针、贵金属络合物等常见的固体或液体发光材料的光学性质测试,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测试速度快等优点。光谱仪还配备了积分球,具有绝对量子产率测试功能。还可以测试不同温度(77k-室温)下的荧光光谱、寿命等。该设备可应用于光学元件、光电器件、材料化学、环境分析等领域的研究,是发光材料相关研究的重要设备。

仪器参数

1.光学元件:高耦合效率的透射光路

2.稳态测试部分

2.1信噪比>30000:1(测试条件:纯水拉曼峰,激发波长350nm,激发、发射光谱带宽5nm,步进1nm,积分时间1s, 信号测量位置水拉曼峰397nm,噪声测量位置450nm,计算公式(I397-I450)/I4501/2


下一条:原位红外光谱仪

关闭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济南大学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邮箱: ism_office@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