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举办第一届“纳米转光剂与智慧农膜”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9日,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及绿色高效农业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举办了第一届“纳米转光剂与智慧农膜”学术论坛。论坛由纳米转光剂、智慧农膜及相关方向的校内外同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参加,旨在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开幕式上,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蒋绪川教授表示,只有把实验成果通过企业平台放大并顺利产业化,才能实现真正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经过三年来的努力,我们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在智慧农膜、智能玻璃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并已有产品问世,但关于纳米转光材料的制备工艺、深层次转光机制以及放大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科学技术问题还一直存在,希望借此论坛契机,与会相关学者包括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孙国新教授,材料学院的曹丙强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的秦晓春教授,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的王风龙教授及多位企业家等,介绍分享了各自领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一起探讨相关学术问题及技术难题,目的是加快推动智慧农膜项目进展。

此次论坛对纳米转光材料的研发、智慧农膜市场的开拓以及推动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济南大学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邮箱: ism_office@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逸夫科学楼 邮编:250022